2022年全國中藥分子鑑定技術網絡培訓班

15-25 November 2022

真偽問題一直是中藥質量控制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。辨別真偽一般而言屬於物種鑑定的範疇,而物種的不同本質上源於遺傳信息的差異。基於遺傳信息分析的DNA分子鑑定技術具有準確、客觀、便捷等優點,近年來在中藥鑑定中的應用日益廣泛。為準確把握技術要點,提升檢驗檢測水平,了解中藥分子鑑定方法研究領域的前沿動態,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於2022年11月15-25日在中檢雲課線上培訓平台舉辦2022年全國中藥分子鑑定技術培訓班。

培訓內容:
(一)中藥分子鑑定研究進展;
(二)草藥及相關產品的分子鑑定研究;
(三)動物藥材的分子鑑定研究;
(四)中藥分子鑑定法相關標準及檢驗注意事項;
(五)熒光定量PCR技術在中藥摻偽檢測中的應用研究;
(六)基於DNA條形碼序列的中藥真偽鑑定新技術開發

詳情: 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AVFQgTmn2rDzUdZqq3KzjA

中心主任邵鵬柱教授獲邀於培訓班中講授專題 – “分子鑑定草藥和產品 – 從原理到應用”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